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生化控股权夺战打响 开启要约收购期窗口(2)

    浙民投天弘相关负责人昨晚向记者表示,作为积极的机构股东,本次要约收购是在公司对国内血制品行业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作出的长期性、战略性布局,全文公告仅仅是第一步,公司将坚定不移、依法合规地推动本次要约收购。他表示,本次要约收购准备充分,浙民投立足长远发展考虑,有信心也有能力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促进上市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浙民投方面还称,收购完成后,将依托自身资源拓展优质资源,将上市公司核心产业做好做精。从中远期看,浙民投将充分利用海外投资平台,帮助上市公司引进海外高端血制品生产技术,同时适时拓展服务于采血、用血相关的体外诊断技术、器械、耗材设备等业务。

    现在,ST生化的控股权归属何方交到了市场手里,博弈的核心因素是价格。本次要约收购价为36元/股,而ST生化最新收盘价为29.22元/股,要约收购的溢价幅度达23.2%。需提醒的是,若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超过上限(即7492.036万股),则收购人将按照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

    也就是说,届时并非所有预受要约股份都会被收购,而是会依比例收购,至于比例高低,则要看流通股东接受要约的比例,特别是主要流通股东(机构、牛散)的动向。同日,浙民投天弘回复了深交所问询函,针对振兴集团的起诉事项,浙民投天弘一一予以回应,否认在本次收购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