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上海再现大面积断货 全市断货2千一瓶都买不到

    茅台是我国最高档的白酒之一,同时也是我国三大名酒茅五剑之一。深受国人的喜爱,今年茅台的销售业绩节节攀升不断创新高,刚发布的三季报成绩更是喜人。而现在茅台上海再现大面积断货,有经销商表示,按照茅台酒厂的发货计划,很有可能明年4月份才会有货。

    茅台上海再现大面积断货
    茅台上海再现断货

    据有关媒体报道称,在国庆中秋双节过后,贵州茅台股价持续刷出历史新高之际,茅台上海再现大面积断货的景象。松江区一家经销商负责人甚至放话:“现在就是全市缺货,2000块一瓶都买不到。”他还估计,由于其今年指标已经完成,就只能等茅台酒厂明年的发货计划,可能要到明年4月份才会有货。

    茅台上海再现大面积断货
    茅台上海大面积断货

    500ml装的53度飞天茅台基本处于全线缺货状态,少数有货的商家则不顾茅台1299元的零售价红线,顶风加价出售。已经断货约10天的茅台酒厂直营店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之前进货的1000多箱(每箱6瓶)飞天茅台,1个月不到就卖完了,尽管实行了没人最多1箱的限购,“还是没有撑到月底。”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此次茅台上海再现大面积断货的是500ml装的53度飞天茅台,这也是最为畅销的白酒品类,茅台的其他品类酒则货源相对充足。

    除了这次茅台上海再现大面积断货以外,今年8月,茅台也出现了一波断货潮,茅台酒厂对专卖店提出了一揽子政策,包括强制要求每日零售供货量,派员抽检经销商是否提价等。此外,为确保今年国庆、中秋市场的供应,贵州茅台优先保证普通茅台酒的生产。从8月16日起,除陈年酒、鸡年生肖酒外,其他小规格品种、个性化品种原则上不安排生产,并调减53度茅台酒销售计划,以增加53度普通茅台酒产量。但这也只是暂时缓解了节日期间突然增长的需求。

    茅台上海再现断货

    平安证券研报指出,茅台三季度估计报表确认53度茅台酒出货同比增加108%,一方面是因为2016年三季度报表确认茅台酒量低于实际出货量,另一方面是今年三季度酒厂实际发送茅台酒9000至9500吨,估计同比增约50%至60%。

    目前,由于茅台上海再现大面积断货,还有一些经销商处于“负库存”的状态。一家需要为商超供货的经销商表示,节后飞天茅台就断货了,目前不接受客户预定,因为后期即使到货,也要留给固定客户,按现在的计划,连商超客户都不够供应,所以无法为其他客人预留货。

    一名茅台经销商表示,自从茅台上海再现大面积断货的情况出现后,茅台每个月都有三四拨专员过来核查,核查POS机签购单、云商线上交易记录,核对销售数据看专卖店是否有加价出售,“前两天,还有消费者过来说,每瓶加价50元,让我们给他几瓶,后来说愿意加价到100。别说没酒,就是有酒,我们也不敢(卖给她)。”

    为了全力保障供应,茅台除了从今年8月15日开始,提前向市场投放5600吨的计划量,还要求全体经销商、各专卖店和自营公司从8月15日起,必须将年度剩余计划的30%,通过云商平台直面消费者销售,以防止惜售、囤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