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 1日正式上线运行

    由武汉市房管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打造的武汉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1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全国省会城市中首次上线政银合作模式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

    武汉住房租赁交易平台
    武汉住房租赁交易平台

    据报道,本次上线的主要是住房租赁企业服务和政府监管服务两大子平台,初步实现租赁企业准入、房源发布、预约看房、合同签订、房源验证、租赁合同备案、办理入住和退房等全线上办理。下一步,将分步上线其他子平台,最终实现租赁企业全监管、租赁房源全核验、租赁过程全监测、租赁服务全覆盖。

    作为全国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武汉市日前召开住房租赁试点联席会议提出,将尽快出台《武汉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扶持政策》并细化实施;年内安排不少于4宗商品房配建租赁住房项目的土地挂牌出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