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海太阳能发电基地 首次实现连续7天全清洁能源供电(2)

    单晶硅、多晶硅、电池、组件产能分别达到7000吨、1.75万吨、500兆瓦和1吉瓦,产业技术水平位居全国前列,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1%,与黄河水电公司合作共建、全球领先的国家光伏重点实验室黄河水电光伏产业技术中心落户西宁。储能电池等配套产业渐成规模,光伏、锂电两大新能源产业已日渐形成竞相发展、优势互补的格局。

    “目前,青海已提出了打造新能源示范省的目标,将重点规划建设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和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外送通道。特别是已进入预可研阶段的青海海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完全靠清洁能源自身互补能力独立供电,将是全国乃至全世界唯一一条100%输送清洁能源的特高压直流通道。”张晓容说。

    他预期到2020年,青海新能源装机规模将达3500万千瓦,2025年全面建成清洁能源示范省,成为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和全国能源生产及能源消费革命试点省。西宁作为青海省会,将立足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着力培育一批具有创新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新能源产品制造、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骨干企业,形成具有特色的光伏建筑一体化设计、制造、应用和服务体系,为新能源示范省建设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智力支持、人才科技保障和产学研结合的高端平台。

    此外,他预期到2020年,当地多晶硅、单晶硅产能分别达到23000吨、20000吨,切片、电池、组件等中间环节产品以及逆变器等配套产品产能均达到2吉瓦的规模,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光伏制造和应用产业集群基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