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润2017年套现榜 马云套现45亿元位列第五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7胡润套现企业家榜》,统计自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各上榜企业家的套现金额,以此进行排名。胡润2017年套现榜出炉,陈春梅夫妇排第一、文炳荣排第二、彭俊珩父子排第三。

    胡润2017年套现榜
    2017年胡润套现榜

    今年52岁的龚虹嘉、陈春梅夫妇减持海康威视股份后获利60亿,成为“2017套现大王”。马云以套现45亿元位列第五。过去一年马云通过减持其在美国上市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所拥有的部分股份累计套现约45亿元。

    神州高铁的文炳荣套现52亿元位列第二;巨人网络的股东之一彭建虎、彭俊珩父子套现48亿元排名第三。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是过去一年企业家大额套现的两大主要途径。30位套现企业家中,有22位主要通过转让或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套现,占总上榜人数的73%。

    广东企业家上套现榜仍然最多,有7位,比去年少2位;北京其次,有5位,比去年少3位;上海超过浙江位列第三,有4位,比去年多1位;江苏和辽宁并列第四,各有3位;四川和浙江并列第五,各有2位;福建、贵州、湖北和山东各有1人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