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兰州商品房销售增速放缓 同比下降13.18%

    记者从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兰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明显放缓,1月至9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52.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18%。

    兰州商品房销售增速放缓
    兰州商品房销售增速放缓

    1日消息,据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统计,今年1月至9月,兰州市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为42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44%,但兰州市5个区批准预售面积同比下降31.7%,为237万平方米。截至9月底,兰州市新建商品房库存面积为709万平方米,较2016年底840万平方米的库存量少了131万平方米,消化周期在12个月之内。

    另据国家统计局统计,9月,兰州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3%,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涨幅排名靠后。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分析,兰州市主城区房价上涨过快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兰州市房价基本保持稳定态势,调控政策成效逐渐显现。

    据介绍,今后一段时期,兰州市将合理调控土地供应,积极抑制因房源紧缺形成的房价上涨,并严格执行“一房一价”,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价格备案制度。新建商品房上市交易前经物价部门核准销售价格后再进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