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黑代驾地下生意 新型诈骗手法曝光

    很多人喝酒后都会找代驾,可是你知道吗?现在有不法分子冒充代驾司机,然后制造事故向酒驾国文索要高额钱财,这简直令人震惊不已!揭秘黑代驾地下生意,现在社会各种诈骗手法层出不穷,没想到连代驾都有诈骗,各位车主要小心啦。

    揭秘黑代驾地下生意
    酒驾车主被诈骗

    央视前主持人郎永淳醉驾案曾被质疑遭“代驾做局”,尽管当事方后来辟谣,但“代驾做局”也引起广泛关注。紫牛新闻记者发现,这种骗局确实存在,目前苏州、扬州等地已出现——不法分子冒充代驾司机,设法套取车主信息,快到目的地时借故离开,让心怀侥幸的车主挪车,然后伙同他人制造事故,向酒驾车主索要高额钱财。

    揭秘黑代驾地下生意
    黑代驾地下生意

    今天,紫牛新闻记者就向你揭秘黑代驾地下生意,揭露这种新型诈骗手法,同时奉劝诸位车主,要想“破局”,一定要记住,酒后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动车子。

    据办案民警介绍,从作案手法来看,这类新型犯罪也没什么高科技含量,可侦查时却没那么容易突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取证难。原来,不法分子做了各种反侦查伪装。比如,他们往往会身穿某知名代驾公司的衣服在饭店、酒吧附近“守株待兔”,主动询问他人要不要代驾。如果对方同意就直接开始代驾,这样就避免通过平台派单,从而暴露其个人信息。

    再比如,代驾开到半路上开溜后,因为没有代驾者的身份信息,即使接到报警,警方一时也不能迅速核实代驾者是谁,他当时家中是否真的有急事、身体不舒服。此外,车主自己开车后,尾随而至的那名不法分子是有意还是无意撞上的,也不好认定。尽管如此,江苏案发地警方表示,正在全力侦查,绝不让不法分子逍遥法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