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住房租赁新政 市民不满意可以给租房平台“差评”

    除了买房难成为了大家的都在为之烦恼的问题以外,住房难这个问题也是很多人的心病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新政不断颁布,北京住房租赁新政也紧跟着出台了。据悉,这次除了北京住房租赁新政将要实施以外,北京市住房租赁平台和服务平台也将同步上线。

    北京住房租赁新政
    北京住房租赁新政出台

    今年8月17日至8月25日,北京住建委就《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征集意见结束以后明确《通知》的实施日期为2017年10月31日。《通知》提出强化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建立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等具体措施。今日起,北京住房租赁新政正式实施。根据北京租赁住房新政,住房租赁监管平台通过接口方式,对各类市场主体运行的网络交易平台进行管理。

    北京住房租赁新政
    北京住房租赁新政实施

    在北京住房租赁新政中的《通知》提出,承租人为北京市户籍无房家庭,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承租人为非北京市户籍家庭的,可根据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的信息,以及北京市关于非京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具体规定,依法申请办理其适龄子女在出租住房所在区接受义务教育的手续。

    北京住房租赁新政实施

    在北京住房租赁新政颁布后,目前已有市房地产中介协会、链家、我爱我家、建设银行建立的服务平台同步上线运行,各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网签服务窗口也启动了为住房租赁当事人提供住房租赁登记备案服务工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