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个城市推进租赁新政 探索租赁土地供应模式

    10月31日,北京住房租赁新政正式实施,监管和服务平台同步上线。不仅仅是北京市,全国范围内已经有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房地产“租购并举”的相关政策。

    多个城市推进租赁新政
    多个城市推进租赁新政

    据1日消息,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已经有超过10个城市推出租赁类土地,未来可提供房源超过8万套。不仅如此,北京、佛山、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先后开始探索租赁土地供应模式。

    10月22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他介绍说,当前正在进行12个大中城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同时抓紧推进住房租赁的立法工作。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租赁消费,稳定租赁关系,赋予租房者更多的权利。不仅仅是科学住房观念的一个重要环节,更可以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

    “从长远看,在各城市的政策逐渐落地后,整体住房租赁市场会更加平稳,也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张大伟说,“在所有政策内容中,最直接有效的政策依然是增加租赁类土地供应。通过增加租赁类土地供应从而增加房源供应,对于稳定租赁市场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大。尤其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