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亚疫情源头是哪里 疫情大概多久结束恢复正常

    以前武汉疫情严重的时候,是封城了。不过现在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很好,基本上没有地方出现疫情严重的情况。不过,三亚最近出现了一些确诊病例。那么,这次三亚疫情源头是哪里?看看疫情最新消息,并且预测一下疫情大概多久结束恢复正常吧!

    三亚旅游
    三亚旅游

    据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今天凌晨通报,2022年8月4日12—24时,该市新增74例确诊病例、33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4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46例、无症状感染者34例。

    疫情不会无缘无故而来,这次三亚疫情源头也调查清楚了。经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分析,发现引起三亚“08·01”疫情的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据报道,BA.5.1.3是我国首次检出。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轮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崖州中心渔港是此次疫情的始发输入地,通过渔民与境外渔民交易渔获时输入的可能性较大

    从最近的疫情数据来看,三亚新增病例较多,而且先有确诊病例多达146人,短时间之内仍未能结束疫情。预计需要到年底有望结束疫情。官方提醒,疫情处于上升阶段,存在发生城区社区传播的风险,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