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成电路板块业绩增长 行业景气继续向好(2)

    此外,细分行业龙头业绩可圈可点。其中,欧比特、士兰微、国科微等前三季度的业绩增幅均超过100%;富满电子、洁美科技、中颖电子等前三季度增幅则超过四成。“全球半导体景气度依然向好。”在近日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ICChina)上,上海兆芯副总裁傅城称。

    具体到产业链,就NORFlash来说,兆易创新战略市场总监苏志强认为,在美光等大公司退出、市场需求持续增加的情况下,预计明年上半年价格仍将小幅上涨。对于明年封装业趋势,有封装上市公司人士表示:“预计明年全球半导体增长约5%,具体到国内封装产业,增长率有望超过15%。”数据显示,上半年封测业实现销售额800.1亿元,同比增长13.2%。

    应用驱动行业细分市场增长将依然显著。傅城认为,集成电路的焦点正从量大面广的主流芯片,向高附加值的芯片产业延伸,特别是在医疗健康、工业和物联网等应用领域。“现在终端的国产替代已经完成,比如手机,接下来就是里面的电路和器件的国产化了,比如传感器、存储、功率放大器(PA)等,更上游的则是设备、材料。”有元器件类上市公司人士表示。

    傅城认为,半导体制造设备业、原材料业、自动化辅助设计工具业(EDA)会在未来十年得到大力发展。“今年都在大力建厂,明年起设备、材料销售可能起量,北方华创等国产设备材料商销售量将水涨船高。”有外资半导体设备厂商人士表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