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泸市公司如期披露三季报 营收同比增长17.67%(3)

    五是不同区域协调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是我国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发展战略。在强化推进西部大开发、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政策推动下,中西部等地区上市公司业绩提升明显。

    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上市公司为例,共实现净利润66.94亿元,同比增长69.37%。同时,“一带一路”建设继续稳步推进,不少央企海外市场拓展已见成效,境外新签合同额稳步增长。例如,中国建筑前三季境外新签合同额1440亿元,同比增长56.3%;中国交建同期海外工程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30.79%。

    六是新上市公司营收平稳,新蓝筹龙头公司群体开始涌现。作为资本市场的新生力量,前三季度,沪市新上市公司约180余家,共实现营业收入3152.59亿元,同比增长17.69%;实现净利润294.01亿元,同比增长28.10%。

    个体层面来看,新上市公司三季报除个别公司亏损外均实现盈利,净利润同比增长30%以上的公司占比接近30%,并涌现出一批新蓝筹新动能的龙头公司。例如,集成电路、印刷电路等战略新兴行业中的兆易创新、景旺电子等公司,均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高速增长。

    此外,沪市三季报显示,在落后产能加速出清的市场环境下,部分上市公司仍然存在阶段性经营困难,有108家公司出现亏损,但亏损规模较半年报120余家有所缩小。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亏损公司普遍存在主营业务不清、历史包袱较重、转型方向不明等问题,需要高度关注相关风险。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