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募10月最后交易日 两只“牛基”业绩仅差毫厘(2)

    在本周一的市场表现中,虽然股指出现下跌,但消费板块中的美的集团、伊利股份仍然上涨。今年以来,一批消费股迭创新高,重仓消费品行业的基金大幅领跑。尽管市场上出现了“恐高”的声音,但许多机构却认为,现在时点依然是配置消费股的好时机。此外,这只基金同样选择了新能源板块的子行业光伏,其重仓的隆基股份今年以来受益单晶需求超预期旺盛,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股价表现突出。

    东方红沪港深精选基金经理林鹏将价值投资理念贯彻始终。其在三季报中表示,在投资组合的管理中,依然立足于寻找最优秀的公司并且长期与公司共同成长的策略,坚定持有核心品种。林鹏认为,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各行业龙头企业具有一定的稀缺性,与全球主要股市同类标的相比较,估值并不高估。

    据此可以看出,这只基金对于稀缺性的龙头企业更为青睐。一旦四季度市场风格与该基金形成共振,其第一的排名或许难以撼动。

    四季度会不会跑出黑马?

    榜单上的第三名易方达消费行业前10个月斩获了56.55%的收益。其重仓股结合了国泰互联网+及东方红沪港深的特点。该基金重仓股为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美的集团、格力股份、上汽集团、索菲亚、口子窖等。

    三季度,该基金大幅增加了基本消费品的配置,并且逆周期配置了一定比例的养殖业龙头如牧原股份。国泰君安分析师林隆鹏9月底撰文称,目前周期板块弹性趋于弱化,周期股行情或告一段落,但供给侧改革驱动的方向又添新兵,那就是农业和医药板块。

    四季度同样是养殖行业传统的黄金发展时期,一旦长周期短周期利好共振,易方达独门的重仓股或许能助力其跑出更好的成绩。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