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刚正式接手电广传媒 着眼于湖南文化国资“新征程”(2)

    几乎同时,网控集团则通过划转的方式获得了上市平台——电广传媒。此前,快乐购、电广传媒是同属湖南广电旗下的两个上市平台。今年10月初,电广传媒控股权完成划转:湖南广电方面不再持股电广传媒,快乐购由此成为湖南广电旗下唯一上市平台;电广传媒转由网控集团直接持有16.66%股权,湖南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为实际控制人。

    从深层次来看,上述股份划转与本次人事变动有着湖南省文化国资系统更多的考虑与安排。“应该说,主管部门对网控集团及文化国资做好做强有着更高的期望。”在湖南广电的相关人士看来,陈刚雷厉风行,行动力与管理力强,其参与创办快乐购并带领快乐购上市的经历,以及在湖南广电深耕多年的积累,应该会有助于网控集团、电广传媒未来的巩固发展、资源整合及创新求变。

    据披露,网控集团成立于2015年8月,是经湖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大型文化企业,主要承担全省广播电视有线、无线网络的整合、管理和运营工作,建设以“数字湖南”为核心的网络支撑平台,提供广播电视节目播控传输、数据通信、多媒体综合信息等服务。

    电广传媒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目前已形成五个板块:有线网络业务、传媒内容业务(包括广告、影视剧)、投资管理业务(包括创投、艺术品)、旅游酒店业务、互联网新媒体业务。其中,有线网络、传媒内容、互联网新媒体等多项主业与网控集团相合。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