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尼康关闭无锡工厂 受智能手机影响数码相机市场萧条

    智能手机的出现改变了我们很多人的生活,它丰富的功能性使我们越发的离不开它了,就像拍照。日前,有消息称尼康关闭无锡工厂,现在很多人拍照已经不再依赖数码相机了,因为有很大一部分手机的像素已经能够和一些小型的数码相机相比拟,而这也让小型数码相机市场受到了冲击。

    尼康关闭无锡工厂
    尼康关闭无锡工厂原因

    据尼康方面披露,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2002年6月在江苏无锡成立,一直从事数码相机、数码相机用组件的制造。对于为什么尼康关闭无锡工厂,尼康方面称:“由于智能手机的崛起,小型数码相机市场正在急速缩小,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开工率也显著下降,持续运营变得非常困难。”公司在2016年11月发表的“结构改革计划”中宣布了针对全球规模的生产体制优化措施,最终决定停止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经营活动。此后,尼康将计划开始实施解散及清算相关手续。

    尼康关闭无锡工厂
    中国尼康关闭无锡工厂

    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功能不断升级,小型数码相机的市场需求不断减少,尼康主营的数码相机业务持续低迷。虽然尼康关闭无锡工厂,但是尼康在公报中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重要市场之一的地位不会改变,位于上海市的影像产品销售公司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等其他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子公司业务不受影响。

    拍照成为了很多消费者买智能手机的时候必定会关注的功能,也就是因为这样,现在很多的智能手机拍照功能可以说已经能够和大部分数码相机相比。在单摄像头潜力挖掘殆尽的今天,智能手机也开始进入双摄乃至四摄像头的多摄新纪元。当然,这也成为了数码相机市场萧条从而导致尼康关闭无锡工厂的原因。

    尼康中国关闭无锡工厂

    除了宣布尼康关闭无锡工厂以外,尼康当天还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期,将2017年度纯利润从之前预测的130亿日元上调至14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4日元),上调业绩的一个主要理由是在削减成本方面取得的进展。尼康去年11月宣布,中止现行的中期经营计划,设定了约两年半的结构改革期,目标是削减200亿日元(约合1.9亿美元)的固定费用,并宣布将在日本国内裁员约1000人。

    尼康截至2017年3月的全年财报显示,其当期营收为7488亿日元,比去年同期下滑8.6%。其当期509亿日元的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提升61%。但当期取得净亏损71亿日元,而去年同期这个数字是盈利182亿日元。财报中尼康影像业务虽在盈利,但业绩下滑明显。其中,影像业务的净销售额为3830亿日元,比去年同期下滑26.4%。而277亿日元的营业利润则比去年同期下滑近40%,市场萧条,尼康关闭无锡工厂也是不得之举。

    而尼康影像业务的业绩下滑在2018年预计还将持续。尼康预计,在截至2018年3月的下一财年中,其影像业务全年收入约为3450亿日元,营业利润为270亿日元。

    在智能手机崛起的冲击下,大部分的数码相机市场已经不再吃香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尼康关闭无锡工厂更多的是因为智能手机之间的竞争影响到了数码相机市场,随着智能手机厂商不断的对手机的摄像头进行升级,数码相机反而成为了不再是人们需要的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