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技进军金融 马云马化腾打造强大金融帝国

    科技进军金融太可怕!马云马化腾建万亿新帝国令人震撼无比。基金君发现,这几年马云、马化腾两位大佬在金融上的进攻态势可谓凶猛,网罗了第三方支付、银行、征信、基金销售、保险、小贷等多块金融牌照,不知不觉间已经都打造了强大的金融帝国。那么,哪家更强呢?基金君今天就来PK一下。

    科技进军金融
    马云进军金融

    10月27日晚仅仅一天时间里,全球五大科技巨头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的市值上升了2000多亿美元,一天市值增长就碾压了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的市值!

    在中国金融体系中,四大行是金融支柱,中信、招商和平安已经建立起自己的金融帝国,尽管目前来看,阿里和腾讯的金融帝国资产和市值不如四大行、中信、招商和平安,但从中长期来看,能够冲击这些金融帝国的、最有潜力的还是阿里和腾讯的金融帝国!

    科技进军金融
    马化腾进军金融

    近期,由腾讯持股57.8%的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正式获得保监会批准,引发业内关注。今年7月,蚂蚁金服旗下的杭州保进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也拿到了保险牌照,这意味着阿里、腾讯两家大互联网巨头在金融领域的布局又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马云马化腾打造强新帝国

    可以发现,腾讯已经拥有第三方支付财付通(微信支付、QQ支付等)、互联网民营银行微众银行、腾讯信用、微民保险代理公司、财付通小额贷款公司等牌照,还出资认购拥有基金销售牌照的好买财富,成为中金公司第三大股东,打造腾讯FiT,包括理财通、微证券、微黄金等产品……

    阿里则拥有支付宝、网商银行、芝麻信用、保进保险、阿里小贷等牌照,打造了余额宝这样的爆款,出资成为天弘基金控股股东,曾宣布入股德邦证券,还有蚂蚁财富、花呗、借呗、存金宝等产品……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