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 45秒能做一碗热面受追捧

    现在似乎特别流行“无人经济”,继之前的无人餐馆、无人超市之后,前段时间上海的无人面馆再一次爆红网络。这个“无人面馆”能够45秒做一碗热面,受到了众多市民们的追捧,不过热度尚未持续多久,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这其中到底有些什么原因呢?

    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
    上海无人面馆

    10月27日晚记者来到位于桂林路上的华鑫中心,发现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中午还在正常售货的“卤豆移动面馆”已暂停营业,该“无人面馆”的运营方上海噜逗餐饮管理公司贴于机器上的告示称,“目前测试阶段已经结束,将暂时停售几天,待经上海市场管理部门正式批准备案后,会在近期择日正式营业。

    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
    无人面馆被叫停

    据有关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的新闻报道显示,“无人面馆”的面条其实并非现制现售,而是像方便面一样“泡”出来的。该机器经营方为上海噜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信息显示,其获得的食品经营许可为允许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含冷藏冷冻食品)。而“无人面馆”的面条,正是将事先保存在-18℃的汤面盒快速解冻后自动注入开水,做成热的汤面送给顾客。

    无人面馆被叫停

    就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问题,上海市食药监管部门表示,对于全新的食品经营业态持开放和欢迎的态度,在合法合规,有充分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的前提下,获证是大概率可能的。这三台“无人面馆”分别位于桂林路、四川北路和欧阳路上。从外形来看,立式的“无人面馆”外形与无人鲜榨汁机也比较类似,通过手机支付就能进入面条制作程序,完成后由顾客自取筷子、勺子等餐具后带走。尤其吸引人的是它的性价比,每碗不到10元。

    至于为什么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基层市场监管所的监管人员已到实地查看过这台“无人面馆”,确认经营者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属实,但按照经营者申请的许可,其只能从事预包装食品的销售,而“无人面馆”涉及现场餐饮的制作环节,并不在许可允许的经营范围内。据上海市食药监局消息,“无人面馆”涉嫌超范围经营,现已被要求暂停销售,待补齐相关许可证后有望再度经营。

    目前,上海噜逗餐饮在上海投放的3台“无人面馆”已被叫停,这3台分别位于徐汇区桂林路406号、虹口区四川北路888号和欧阳路196号。不过相信这次上海无人面馆被叫停后,“无人面馆”很快就能够补齐相关的许可证,到时候能够继续为大家服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