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前三季亏损16.5亿 贾跃亭欠下的债能还清吗

    看来这次乐视的负面新闻真是没完没了,在经历了资金链和欠债不还等问题后,前段时间终于由乐视和多家供应商达成还债协议而将负面新闻告一段落。不过现在看来事情仍未结束,乐视方面仍然风起云涌。根据日前乐视网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乐视网前三季亏损16.5亿元,同时,此前传言多日的梁军等多位高管离职得到确认。这让不少人都在担心一个问题,贾跃亭之前欠下的债能还清吗?

    乐视网前三季亏损
    乐视网前三季亏损

    前段时间传出了有关乐视控股与乐视移动公司50余家供应商达成和解,解决债务额度超过1亿元的消息后,不少人认为在这之后乐视经历过的坏新闻都能随风而去,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有点困难。根据乐视新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乐视网前三季亏损16.5亿,同比下降435.02%。其中,三季度单季营收5.54亿元,同比下滑92%,净利润亏损10.15亿元。

    除了被传出乐视网前三季亏损16.5亿以外,此前有关梁军等多位高管离职得到确认。乐视网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总经理梁军和高级管理人员高飞、张旻翚、蒋晓琳、杨永强的辞职报告。梁军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总经理职务,高飞、张旻翚、蒋晓琳、杨永强因个人原因将辞去乐视网副总经理职务。上述人员同时辞去在公司的其他职务,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乐视网前三季亏损
    乐视网前三季亏损

    公告显示,除了乐视网前三季亏损16.5亿以外,今年前三度乐视网支付了高达9305.25万元的离职补偿金,而在乐视网半年报中,这一数据还只有2572.73万元。也就是说,在第三季度,乐视网出现了大幅裁员,一个季度花费的离职补偿金达到6732.52万元。

    乐视网在遭遇资金危机后,业绩持续下滑。三季度单季乐视网营收5.54亿元,同比下滑92%,净利润亏损10.15亿元,亏损进一步扩大。今年一季度,乐视网尚盈利1.25亿元;二季度开始,乐视网遭遇亏损,二季度亏损7.62亿元;三季度这一亏损扩大到10.15亿元。到了今年乐视网前三季亏损16.5亿,而2010年8月12日上市的乐视网,在上市后的7年间净利润之和才21.42亿元。

    乐视网再次提醒贾跃亭借款承诺

    乐视网还在另一份公告中称,乐视网董事会今日发函再次提醒并要求贾跃亭、贾跃芳继续履行借款承诺。催款公告中称,贾跃亭于2015年多次与乐视网签订借款合同,总计承诺向乐视网借款57亿元,但迄今实际借款额为0元,直到现在乐视网前三季亏损16.5亿。贾跃芳于2014年12月、2015年2月承诺借款1.78亿元、15亿元,实际借款余额为11万元。

    截止三季度末,乐视网已向贾跃亭归还全部借款。但在借款方面,从贾跃亭减持所获得资金与借款给乐视网的资金看,贾跃亭并未遵守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借予乐视网使用的承诺。贾跃芳的情况与弟弟贾跃亭类似。所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对贾跃亭减持乐视网所获资金的使用承诺履行情况表示关注,要求乐视网与贾跃亭就相关问题作出说明。而就目前乐视网前三季亏损16.5亿的情况来看,乐视网的资金危机似乎仍有不少问题存在。

    2017年9月21日,乐视网董事会向其发送了《关于提醒并要求贾跃芳女士继续履行借款承诺的函》,至今未收到回函或新的借款。乐视网要求贾跃亭、贾跃芳在收到本函件两周内进行回函,并确定是否继续履行上述借款承诺。如继续履行,需明确继续履行承诺的方式和时间。如两周内未回函,公司将视为不再继续履行承诺处理。但目前贾跃亭方面仍未有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