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惊人 中国13年来首发美元债收益率或接近美国水平

    时隔13年,中国再次发美元债,总额达到230亿美元!根据媒体报道,中国13年来首发美元债,收益率或接近美国水平,消息指出,中国为了提高金融业对外开放水平,将在香港发20亿美元债,并且五年期和十年期各为10亿美元。

    中国首发美元债
    美元债是什么意思

    中国13年来首发美元债收益率或接近美国水平,财政部昨日披露,将在香港发行20亿美元主权债券,并表示这将有助于重启国际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对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首发美元债
    美元债发行条件有哪些

    实际上,财政部早在6月13日就已经发布了2017年境外人民币国债和美元主权债的发行计划。相比6月公告,本次10月财政部公告进一步明确了美元主权债的发行地点和期限品种。

    截至2016年末,中国中央政府外债余额为181亿美元,占国债余额比为1.06%,且其中85%为在离岸市场发行的人民币国债。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认为,适量发行主权外币债券,有助于让中国的主权外债结构更加均衡。这次发行的20亿美元主权债券,预计5年期和10年期各为10亿美元。

    中国13年来首发美元债收益率或接近美国水平,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美元债是什么意思。所谓美元债就是以美元计价的债券。亚洲美元债即由亚洲的经济主体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债券;中国美元债即由中国的经济主体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大多数海外发行债券的中资企业都是区域或者行业的龙头企业,长期拥有较好的经营发展模式,有良好的银行融资渠道与政府支持,信用基本面较好,违约率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