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三季报亮相 销售金额超去年全年水平

    万科三季报今日亮相。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71亿元,同比微增;净利润110.91亿元,同比增34.23%。在更能体现经营状况的销售数据方面,万科前三季度销售金额已超过2016年全年水平。其中,7至9月销售面积795.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89.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6.5%、63.3%,前三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96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8%和50.7%。

    万科三季报亮相
    万科三季报亮相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内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7%,为2015年二季度以来首次同比下降,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同比也仅增长1.3%。对于万科销售业绩的逆势上升,万科董秘朱旭表示:“行业调控的加码及市场环境的变化都加速了行业的分化,在这种背景下,品牌房企的优势也进一步体现。”

    万科在项目拓展方面也有收获,公司第三季度合计新增64个项目,按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约合1115.7万平方米。1至9月,万科累计新增143个项目,按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约2099.5万平方米,其中,91.6%位于一、二线城市。截至9月底,万科规划中的项目的权益建筑面积约3907.3万平方米。

    此外,万科物流地产业务第三季度新获取项目14个、可租赁物业的建筑面积约109.7万平方米。截至9月底,万科长租公寓中的泊寓业务已覆盖24个一、二线城市,累计开业82个项目,开业约2.4万间。

    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表示:“未来,万科将坚持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在巩固住宅开发和物业服务两大核心业务竞争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发展长租公寓、商业、物流、度假、养老、教育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