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战狼2票房56.8亿收官 位列全球票房榜第55名

    创造华语电影新纪录!战狼2票房56.8亿收官了,影史各项纪录的不断刷新与超越,简直太完美了。《战狼2》从7月底上映以来,经历了3个多月的持续火爆,目前的票房已经累积到了56.74亿。这是目前为止,中国电影历史上,票房最高的一部影片了。

    战狼2票房56.8亿收官
    战狼2票房56.8亿完美收官

    由吴京导演并主演的《战狼2》从上映第一天,就伴随着影史各项纪录的不断刷新与超越。4小时破亿,单日票房4.26亿创华语电影新纪录,最终票房56.8亿人民币,位列全球票房榜第55名,这也是首部跻身全球票房top100的中国电影。累计1.59亿的观影人次,也让《战狼2》成为了全球影史单一市场观影人次的冠军。

    战狼2票房56.8亿收官
    战狼2票房首日破亿

    漂亮的票房成绩背后,是好口碑的支撑。《战狼2》在经历了396万观众评分后,猫眼高达9.7分,暂列华语电影影史第一名。观众也在映后迅速开始了自发安利,甚至还由此衍生了一个新词“精神股东”。能受到如此广泛的认可,得益于《战狼2》在电影工业本土化的道路上,做了一次较为成功的尝试,给了观众一个国产“超级大片”的惊喜。今日,片方发布了一款收官海报,为《战狼2》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国电影市场依然有无限潜力

    《战狼2》所创造的诸多纪录中,有一项是累计观影人次1.59亿,取得了全球影史单一市场的观影人次冠军。这意味着,每9个人中,就有1个人在影院看了《战狼2》。它让平时很少看电影甚至不看电影的人,都走进了电影院。可以说,《战狼2》是一次对中国电影市场深度和广度的重新丈量。

    市场在发展,观众也在渐趋成熟,所关注的焦点,也逐渐从明星、话题,转移到电影和电影人的态度上来。在拍摄《战狼2》时,吴京和他的团队就是带着一股玩命的劲头,亲身上阵玩坦克漂移,为了一个水下一镜到底的镜头,两次险些丧命。还带着团队十个月连轴拍摄,两次深入非洲军舰导弹发射、直升机爆炸,不断在场面上求精,来体现大国之气。吴京这个民工导演的精气神,是让精神股东们力挺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