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日赚近7300万 净利润同比增长六成

    茅台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不会陌生,对于有喝酒的人来说,喝一瓶茅台不仅仅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近日,中国白酒龙头企业发出一份报告,茅台日赚近7300万,市值年内增三千亿,这样的数字还是很惊人的,堪比中石化了。

    茅台日赚近7300万
    中国茅台日赚近7300万

    10月25日晚间,白酒龙头企业贵州茅台交出了一份亮丽的三季报成绩单,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六成。而作为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股价及市值表现也成为资本市场中的一道风景线。

    净利润同比增长六成

    根据贵州茅台发布的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9.83亿元,同比增长60.31%;基本每股收益为15.91元,同比增长60.31%。

    茅台日赚近7300万
    中国茅台日赚多少钱

    对于营收增加的原因,贵州茅台表示,主要是本期销量增加所致。查阅贵州茅台三季报数据显示,茅台酒在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384.04亿元,系列酒收入为40.18亿元;按照销售渠道来看,直销带来的收入为40.03亿元,批发带来的收入为384.19亿元;根据地区划分,国内实现销售409.94亿元,国外仅有14.28亿元。

    中国茅台白酒日赚近73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销售费用在报告期内同比增长201.92%,销售费用为19.77亿元。对于销售费用增加的原因,贵州茅台表示主要是本期公司推进“133”品牌战略及酱香系列酒“5+5”市场策略,增加市场投入所致。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贵州茅台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背后则是市场销售火爆所致,这一点从公司的经销商数量变化上也印证了茅台酒好卖的事实。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贵州茅台国内经销商为2965家,新增经销商634家。国外经销商有104家,报告期内增加19家。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53度飞天茅台酒年初的价格还在千元左右,后来市场价格不断攀升,茅台坚持1299元/瓶的价格红线,一时间,茅台和经销商联手控价推出限购政策。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贵州茅台为解决市场上缺货一事,集中向市场投放6200吨茅台酒。

    10月23日,贵州茅台北京某销售网点负责人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月初店里就没有茅台酒了,这两天才到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