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延闽看好中药和汽车行业 企业盈利预期乐观

    融通通乾研究精选基金经理张延闽表示:全社会流动性仍然宽松,A股将受益于居民财富的重新配置。金融监管大幅减少了高回报率的金融产品供应,同时地产的双限政策使得成交量霜冻,削弱了房地产市场的吸金效应。叠加经济表现出来的良好韧性,企业盈利预期乐观。

    张延闽看好中药行业
    张延闽看好中药行业

    张延闽分析,未来一年市场信心将逐步增强,股票可能是居民财富结构重新分配过程中最受益的品种。当然,由于政府“无形的手”存在,市场参与者必须接受指数的倾角只有10°的现实,并摒弃过往45°牛市的幻想。

    张延闽认为,长期来看,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仍然有一倍的增长空间。可以关注汽车零部件,主要是内外饰企业。一方面这些公司没有燃油发动机相关产品,不受电动化浪潮的长期冲击;另一方面,未来两年是南北大众新车型的集中投放期,公司的配套业绩增长路径清晰,并且有超预期的可能。

    中药也是张延闽看好的方向,“某些中药企业,不能简单用一般医药工业的框架来分析,相反它们是极好的强势品牌消费品公司。从微观角度观察,它们的药品不在主流的医院渠道销售,并且消费者宁可放弃医保而主动购买。个别公司还拥有丰富的产品梯队,强大的成本转嫁能力和稳定充裕的现金流入。随着国家对传统中医药的政策倾斜,这个领域的投资机会越来越会被市场认可。”

    基于对未来慢牛行情的判断,张延闽认为券商是长期受益者。他认为,证券的传统业务可类比银行赚息差,但其资产负债表更干净,在中国坏账发生可能性极低,相同PB下大券商的投资价值要优于小银行。另外,重资本业务先天有利于大券商提高市场份额。券商板块的相对估值在历史底部,基本面却已经从底部反转,这种情况特别类似2015年的白酒板块。从组合管理的角度,券商在这个时间点有很强的配置价值。

    对于地产,张延闽认为应密切观察“长效机制”对房地产市场中长期的影响,市场可能对政策反应过度悲观。他认为,接下来只要新房交易市场不被政府取缔,国有龙头地产公司可能是未来两年逆向投资的一个非常好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