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开展 将设立AI生态扶

    舞动的机器人、超炫的激光秀,攒动的人群随着音乐摇摆……此情此景,并非是车企或明星的秀场,盛宴的主角是全球AI(人工智能)开发者。

    科大讯飞全球发者节
    科大讯飞全球发者节

    10月24日,科大讯飞(首届)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举办,公司方面现场宣布,将设立10.24亿元的AI生态扶持基金,孵化优秀的AI创业项目。

    据科大讯飞介绍,本次1024开发者节主题为“AI筑梦·造未来”。活动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以“开放、合作、生态、共享”为主旨理念,致力于扶持AI行业开发者、创业者,建立健全AI产业链,最终形成健康、优美、可持续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作为AI“大咖”,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对首届1024开发者节的定义是:1024是2的10次方,是所有开发者经常用到的基本数据单元。他说:“这样一个数字天生就是用来向开发者致敬的。”

    科大讯飞此次还宣布,将设立10.24亿元AI生态扶持基金,将公司的AI技术与各地开发者的特点结合在一起。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表示,公司每年将选择6个城市,每两个月在这些城市开发AI赛道,比如长春的汽车业和影视业、重庆的餐饮业、西安的智慧旅游业。公司的AI钻石团队也会深入46万开发者构成的生态圈,从技术、运营,再到资本、资源和培训,设立支持计划。目前,科大讯飞在长春有1万平方米的孵化场地,在洛阳有1200平方米的孵化场地,在合肥、南京、苏州、广州、天津、雄安等地都已有现场孵化器。

    业务延伸方面,以“AI+医疗”为例,科大讯飞现已在安徽开通了全国第一个人工智能智慧医院,专门化智能机器人在肺病的影像诊断上的准确率已达94%,并于8月份刷新了国际权威医学影像比赛(LUNA)的成绩。今年8月,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机器人“智医助理”首次参加国家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笔试测试,结果即将公布。

    昨日,科大讯飞首款成品级硬件平台MORFEI麦克风也在活动中首发。据了解,MORFEI麦克风是科大讯飞为开发者打造的第一款语音交互硬件成品开发平台,旨在让硬件领域接入AI能力的效率得到飞跃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