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市公司披露三季报 战略新兴产业延续增长势头

    截至昨日,深市2054家上市公司已有至少328家披露了三季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1000亿元,实现净利润880余亿元,两项指标继续保持较快速度增长。与此同时,深市公司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践行国家战略等方面进展显著,战略新兴产业也延续了稳定的增长势头,进一步为国民经济发展贡献中坚力量。

    深市公司披露三季报
    深市公司披露三季报

    在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背景下,制造业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表现抢眼,已披露三季报、业绩快报及业绩预告的制造业公司实际及预计平均净利润增幅均超过100%。其中,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性制造业公司更是直接受益于政策引导,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普遍出现大幅增长。

    截至昨日,中小板已披露三季度报告的228家制造业公司,实现平均营业收入22.58亿元,同比增长36.28%,实现平均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39.60%。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计算机通讯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细分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均超过30%,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持续显现。

    以深市主板上市公司为例,该板块公司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等方式,深耕主业,加快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已披露三季报及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中,采矿、制造、建筑等行业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平均营业收入涨幅超过30%;平均净利润涨幅超过50%;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采矿、制造、建筑等行业今年前三季度预计平均净利润增幅超过7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