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对德国汽车反垄断调查 欧盟将扩大至大众和戴姆勒

    继日前突击搜查宝马集团之后,欧盟对德国汽车行业的反垄断搜查23日被证实扩大至大众集团和戴姆勒集团。据10月24日消息,大众集团当天发表声明说,欧盟反垄断调查人员搜查了其位于沃尔夫斯堡的总部和旗下奥迪位于英戈尔施塔特的办公室。

    对德国汽车反垄断调查
    对德国汽车反垄断调查

    戴姆勒发言人也表示,欧盟反垄断部门也提前告知并搜查了其位于斯图加特的总部,戴姆勒正“全面配合”调查。戴姆勒之前已向欧盟委员会申请成为该垄断案的关键证人,意在通过向监管部门揭发不当行为来免除罚款。大众集团也已向监管当局主动承认可能违反了反垄断法,意在减轻惩罚。

    今年7月,德国《明镜》周刊首次披露,自上世纪90年代起,大众集团及其子公司与保时捷、宝马、戴姆勒等车企以不同工作组的形式举行秘密会议,就技术、成本、供应商甚至最近深陷丑闻的柴油车尾气处理系统达成一致,来消除竞争、操纵定价,涉嫌“德国经济史上最大卡特尔案之一”。

    如果垄断行为属实,德国联邦卡特尔局和欧盟委员会将对上述车企处以最高为其年收入额10%的罚款。按照这些车企2016年的营业收入,罚款总额最高将接近500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