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成住房租赁支持平台 拿到进军住宅租赁市场入场券(2)

    北京市10月31日实施住房租赁新政,将建立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据北京住建委网站此前的介绍,该平台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的建设过程中,需要在主体认证、房源查验、房源信息发布展示、租赁合同网签和资金监管、登记备案证明申请、信用评价等方面实现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和突破,通过遴选一个技术力量强的专业公司和该委通过双方合作互动、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10月20日的公告信息显示,经过专家组研究讨论,一致认定,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此平台已有完备的研究方案和实施建议,分析较详细、针对性较强,具有可操作性;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互联网技术应用,特别是在大数据和身份认证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并制定了较完备、科学、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确认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中选单位。

    基于大数据的租住服务平台盈家生活创始人邢弢表示,租赁市场是行业里唯一还具有政策红利的行业,它和开发、资产管理等缺少红利的领域具有很大的差别。存量居住物业和租赁市场的快速崛起意味着租后服务将拥有更多延伸的机会。这么多年来,京东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已经不知不觉拿下诸多地块。京东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京东已在全国15个城市拿下390万平方米土地,合5850亩。

    这些地块有的是京东办公用地,有的是京东亚洲一号等仓库用地,虽然地块很多,但是一直未进军房地产领域。除了入局住房租赁市场,据知情人士透露,京东还将推动房产与电商行业的全新融合,正式开启房地产电商的创新征程。京东房地产将携手各大名企,打造网上购房新体验,这也意味着京东还将进军新房领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