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新政效果渐次显现 长效机制轮廓渐显(2)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调控效果有望继续影响今年四季度房地产市场,10月开始将有更多城市进入同比房价出现下调的趋势中。

    他表示,在一二线城市持续调控、部分城市出现降价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依然支撑了整体市场。这种手术刀式的分类调控,是历史第一次实现了市场的精准调控,不一刀切。未来楼市依然会呈现分化走势,调控政策也将继续坚持“打地鼠”。

    长效机制渐行渐近

    到目前为止,调控仍在延续。据上证报记者粗略梳理,自9月下旬起,重庆、南昌、长沙、西安、贵阳等二线城市及桂林、北海等三线城市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多以限售政策为主。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均认为,未来楼市调控力度不会放松。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目前实行限售措施的城市已累计超过50个。从地区指向上看,多是针对短期楼市出现异动的地区进行的定向纠偏。靴子落地,打破了部分市场预期对调控是否可能在“9·30”这个时间窗口转向的猜测,保持了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租购并举的政策加速推出,北京、上海也在积极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一系列举措的背后都传递出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步伐加快的信号。

    夏丹表示,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将作为建设房地产长效机制的一个重点方向。她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地方层面将跟进出台一系列支持住房租赁建设的政策,通过财政补贴、税收优惠、专项供地等方式,鼓励发展规模化、专业化的住房租赁企业,构建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脚步将明显加快。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