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视源股份主板产业龙头 竟然没有生产车间(2)

    视源股份副总经理、董秘谢勇告诉记者,这款名为“希沃”的交互智能平板已连续四年成为教育市场的明星级产品,目前市场占有率达30.9%,去年创造营业收入30.8亿元。而今年正式上线的会议平台MAXHUB则被视源股份视为下一个业绩发力点,预估规模10倍于教育市场。

    放眼未来,视源股份董事长黄正聪认为,立足于显示与控制,液晶屏的应用会越来越多元化,会议平台将是下一步的热点,而后是由企业服务延伸出的相关产业应用。“比如,公司十分看好白色家电智能化、医疗领域、汽车产业中的应用前景。”在实际操作上,公司可通过合作或投资技术型公司等方式,利用上市地位,加速多元化拓展。

    在消费电子领域,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往往决定产品的成败和企业的兴衰,而视源股份的生产模式充分体现了一个“快”字。“这里竟然没有生产车间。”这几乎是所有参观者在视源股份都会发出的惊叹。

    依托高效的供应链管理和生产外包,公司将接获订单到完成交货的时间大幅压缩,其液晶显示主板产品从原材料配送至成品验收仅需2至4天,交互智能平板的生产周期仅有3到6天,所有产品从验收入库至客户端签收也仅有8至10天,整体反应时间总体上不超过半个月。

    团队“自治管理”工资全透明

    将生产环节外包,视源股份60%以上的员工是技术研发人员,而对于如何激发“第一生产力”,公司有着一套独特的办法。视源股份无单一实际控制人,黄正聪与其他创始人王毅然、孙永辉依次分别持股11.94%、11.67%、11.58%,连同于伟、周开琪和尤天远六人合计直接持股50.41%,为公司共同实控人。

    公司的核心层成员都没有单独办公室,在面对“公司到底谁说了算?”的问题时,黄正聪认真地说,公司从来不是“一言堂”,而是基于事实与逻辑的分析、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减少犯错的风险。“我们是审慎决定,快速执行。”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