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河证券扶贫理念政策 社会责任已融入公司血脉(3)

    证券公司扶贫自然要发挥其专业特长。苹果种植是静宁县的优势产业和致富经,连年来,银河证券持续在当地推进“银河苹果高新技术示范园”项目和“静宁县四福村整村推进”项目。

    示范园建设采取了院企合作的形式,以甘肃沃沃公司为依托,与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西北农大、甘肃省农科院合作建立,该项目引进了新的管理理念、新的苹果树种、新的栽培模式和管理技术,推动了静宁苹果产业逐渐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四福村整村推进项目则在短期内见到了实效。该帮扶项目投入资金、帮助当地进行产业改造之后,在2014年到2015年的一年间让该村贫困发生率下降了4个百分点,农民人均收入由2013年底的3267元增加到2015年底的5110元。

    顾伟国表示,定点帮扶不能给钱了事,搞“大水漫灌”,一味包办代替,证券公司有其专业特长,应当结合专业在精准施策、精准推进上下功夫,激活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提升其自身的持续发展能力。

    扶贫也要精打细算。定点帮扶过程中,银河证券争取把每一笔资金都落实到了具体项目上,每一笔投入、每一个项目的收益都直接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挂钩,测算每个项目能够带动多少贫困户实现脱贫。在此基础上,利用证券公司的专业优势,通过发债等方式,多渠道、多种方式为地方和企业脱贫筹集资金。

    甘肃静宁县只是个开始。据了解,银河证券后续还计划与新疆和田县、内蒙古林西县、贵州道真县,以及贵州施秉县结成对口帮扶,今年公司人员已对这些贫困县进行了四次实地考察,拟对接贫困县企业18家,涉及11个项目,其中8个已在推进过程中。

    社会责任与生俱来的血脉基因

    银河证券董事长陈共炎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证券行业回归本源已经在行业内形成共识,在这一过程中券商需要提高自身定位,将自身发展和社会责任协调一致。在银河证券的经营观念中,承担社会责任的基因是“与生俱来”的,践行社会责任已经融入了公司经营和企业文化的血液。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