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臣药业发布新公告 拟分拆玉林制药A股上市(2)

    之后,康臣药业便进一步对玉林制药股权进行收购,整合重塑品牌。记者查询公告发现,康臣药业从2015年8月起,共通过7轮收购,累计持有玉林制药约70.74%股权,共花费近9亿元。据悉,玉林制药前身为创立于1956年的玉林制药厂,是一家以中成药和天然药物研发、生产、销售为主业的中药制药企业,是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为“中华老字号”的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有正骨水、湿毒清胶囊、鸡骨草胶囊、云香精、银蒲解毒片、珍黄胶囊(珍黄丸)、三七伤药胶囊等9个剂型74个品种,其正骨水、湿毒清胶囊、鸡骨草胶囊等12个品种属于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公司拥有强大的中药综合处理及制剂能力,其中胶囊剂18.5亿粒/年、片剂7.6亿片/年、酊剂76万升/年。

    财务数据显示,玉林制药在2014年、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3.7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484.8万元、3603.7万元。自康臣药业入主以来,玉林制药2016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净利润同比增长99%;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64亿元,同比增长25.5%。

    就在上月,玉林制药在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举行“整体搬迁入园项目”开工仪式。新园区完全建成后,玉林制药将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智能化、现代化制药企业,产能将是目前的6倍。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玉林制药四大品种——湿毒清、正骨水、云香精、鸡骨草,未来随着渠道拓展、整合,以及主要产品提价,2017年终端销售额有望突破9亿元。可以预见,若玉林制药成功登陆A股,康臣药业前期的投入将获得非常可观的回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