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达新材披露收购预案 拟购必控科技近七成股权

    停牌近半年后,康达新材披露收购预案,公司拟作价31351.10万元,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必控科技近七成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2.05亿元。根据方案,必控科技68.1546%股权初步作价31351.10万元,康达新材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其中的20519.76万元,对应股份发行价格为25.94元/股。

    康达新材披露收购预案
    康达新材披露收购预案

    与此同时,康达新材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募集不超过2.05亿元配套资金,其中10831.34万元用于支付上述交易的现金对价,7118.66万元用于标的公司四川电磁兼容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2550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并购整合费用(含中介机构费用)。

    资料显示,必控科技原是新三板挂牌的创新层公司,主营业务为滤波器、滤波组件和电磁兼容预测试系统等电磁兼容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为军工企业、科研院所提供电磁兼容相关产品。为此次交易作准备,必控科技已于今年7月28日向全国股转公司申请终止挂牌并已获得受理。后经同意,必控科技已从9月29日起终止挂牌。

    在筹划本次交易前不久,康达新材已取得了必控科技29.1140%股权;交易完成后,康达新材将持有必控科技97.2686%的股权。加上10月13日康达新材与成都高投签订的《参与股份受让协议书》,公司将参与成都高投通过产权交易所转让所持必控科技136万股股份的挂牌转让交易,若康达新材成功成为受让人,其最终持有必控科技的股权比例将达99.4389%。

    在业绩承诺方面,必控科技2017年、2018年、2019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应达2600万元、3400万元、4600万元,三个会计年度承诺净利润之和不低于1.06亿元。

    康达新材表示,本次重组将通过上市公司平台,借助资本市场力量促进军民产业的深度融合。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军工领域实现快速拓展,公司和必控科技在市场渠道、研发合作、技术支持等方面形成的协同效应也将增强综合竞争优势,提高持续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