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本市场草创时期券商 国泰君安金融报国服务实体经济(3)

    一次次自我革命,打造出一套规范透明的业务流程,并在实践中证明了其对于防控各类利益冲突和违规风险的重要作用。“国泰君安一路走来,虽然也受过伤,但没有犯过根本性、颠覆性的错误,就是因为较早地形成了风控合规为本的共识,以后我们要继续坚持下去,从‘要我合规’向‘我要合规’转变。”王松表示。

    着眼未来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商

    近年来,国泰君安先后实现了A股上市、H股上市和发行可转债,摆脱了过去受资本瓶颈约束较为严重的状态,成为一家资本比较充裕、平衡的公司,业务发展的能量得到释放,公司各项业务排名在行业中有所提升。着眼未来,王松表示,国泰君安制定了新的三年规划,战略目标是“成为本土全面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在王松看来,这个目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在本土,进一步突出优势地位。在增强投行等业务竞争实力的同时,补齐PE、资管等相对不足,同时加快实现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构建个人和机构客户两大服务体系。在海外,围绕“具备国际竞争能力”这一目标,国泰君安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以香港市场为基础,加快国际区域布局。

    “要成为综合金融服务商,我们服务覆盖的领域就必须更宽、更广。过去我们只是覆盖内地市场的股票、债券,将来要覆盖内地市场一些新的品种。未来,我们还将从海外业务入手,开始进行外汇业务、贵金属、大宗商品、衍生品交易。”王松表示,内地富裕群体的投资面向全球,内地企业要出去并购、发展、融资,这些都不是空中楼阁,而是实实在在可以看得到的、可以预计到的需求。

    家国情怀履行社会责任

    2016年以来,国泰君安聚焦于“一司一县”精准扶贫行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先后与江西省吉安县、四川省普格县、安徽省潜山县三个国家级贫困县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立精准帮扶的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在脱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在考虑贫困地区实体经济需求的基础上,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推进企业改制,助力地方金融创新。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