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经济成中俄友好大赢家 俄供应中国石油提至千万吨

    俄罗斯对华石油出口在创历史新高,俄经济成中俄友好大赢家,俄罗斯最大的油企--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希望将通过哈萨克斯坦输往中国的石油供应提至高达每年1800万吨(36万桶/日);2017年的计划供应量约为1000万吨。

    俄经济成中俄友好大赢家
    俄罗斯石油

    由于目前正值俄罗斯遵守全球减产协议而削减石油产量之际,这一巨幅增长或将极大影响俄罗斯对欧洲的乌拉尔混合油供应。“俄油CEO谢琴(IgorSechin)希望将每年对中国的石油供应提高至1,300万吨,还可能进一步提高至1,800万吨,”一名知悉俄油计划的消息人士说道,并称政府方面尚未作出决定。据报道,俄罗斯对华供油总量超越沙特阿拉伯和安哥拉,成为中国的最大原油供应国。

    俄罗斯经济2017年将止跌回升

    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此前透露,俄石油对华原油供应总量目前维持在双方之前商定的4000万吨。“俄石油必须保住在中国市场占有的份额,尽管要与沙特、卡塔尔、伊朗和伊拉克进行竞争“。

    俄经济成中俄友好大赢家
    俄罗斯供应中国石油将提高

    据介绍,俄罗斯自2011年起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支线“斯科沃罗季诺-漠河”管线向中国供应石油,目前年运输量达1500万吨。根据中俄于2009年签署的合约,中方以向俄方提供250亿美元的贷款换取从2011年到2030年的20年间,每年1500万吨石油的供应保障。

    俄罗斯启动通往中国的油气管道

    专家表示,每年4000万吨石油输华已经达到了目前中俄间石油运输的极限。中国能帮俄罗斯的已经不能再多了。比如直接支付给俄罗斯4000多亿元的石油合同预付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