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混改定增方案获批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4G扩容

    今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有一项决议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那就是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申请,但是涉及的是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募集资金。

    联通混改定增方案获批
    联通混改定增方案获批

    在这份方案当中,中国联通拟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617.25亿元,其中有部分是通过非公开发行来募集资金,有部分是转让老股。

    而这次募集的资金,将用在哪些方面呢?主要是用在联通的4G、5G以及创新业务当中。而4G占大头,大概有占一半以上。

    联通混改定增方案获批
    联通怎么查流量

    那为什么不把大部分资金投到5G当中呢?因为目前4G与5G是一种共存的关系,不像之前将2G迁移到4G的概念,也不像4G可以取代3G的概念,5G目前还需要时间去检验,联通不敢贸然的投资进去建设,5G的成熟期到来估计还有3年左右,要看5G的逐年发展与达到什么程度的商用水平之后,才能确定。而目前4G用户的规模是逐日增长,移动数据流量的收入增长非常快,所以大部分资金投入到4G的建设,主要是可以通过扩容4G带来更大的收入。

    另外,我们分析一下联通的财报也可以看出来,在营收占比中,4G业务的增长和价值提升太快。光2017年上半年,中国联通就净增了3426万户4G用户。而且,上半年,联通手机上网数据的流量增长非常快,达到325.7%,其中大部分来自于手机上网,这一块的收入达到429亿元。而主要的来源,便是4G的大流量套餐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