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公司预报全年业绩 22家称今年将续盈略增

    据10月17日报道,多家公司在披露三季度业绩报告的同时,也对全年的业绩状况进行了预测。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共有31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全年的业绩预报,从预测类型来看,有22家公司称今年将续盈、略增、预增,另外9家公司则预测今年将首亏、预减、略减和不确定等。

    多家公司预报全年业绩
    多家公司预报全年业绩

    从预计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有15家公司明确表示,预计今年净利润同比将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有4家公司称净利同比将有超过100%的增幅;另外,有6家公司称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有1家公司预计业绩大幅下滑并亏损;其余公司则未准确透露今年业绩的变动幅度等数据,仅提及了业绩略增等大概的状况。

    从上述31家公司预测的状况来看,少数企业早早发布了全年的业绩预测,是因为年内出现重大事项,例如重组;还有近半数企业,是在今年三季度披露的同时,对全年的业绩状况进行了预估。预测业绩向好的公司多数有相似的原因:行业向好、产能达到预期、新业务领域得到拓展等。不过,也有一些公司坦言会亏损,从亏损的原因来看,和公司主营业务所处的环境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