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券迎来整体业绩回暖 9月营业收入环比增长两成(2)

    从同比情况来看,前三季度东方证券位列上市券商业绩增幅榜榜首,其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89亿元,同比增逾五成,实现净利润18.50亿元,同比增近六成。此外,山西证券母公司也在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双双超过30%的增长。

    机构看好四季度券商股表现

    与业绩回暖相呼应的是,券商股三季度以来实现普涨,部分龙头券商个股更是斩获两成以上涨幅。更重要的是,多家机构看好券商股四季度的表现,资金驱动及业绩驱动可能成为其上涨的最大动力。

    首先,从历史走势来看,券商板块近年来在四季度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上涨概率明显较高。招商证券的一份统计显示,在2009年至2016年的8年中,除了2011年外,券商股在四季度均有优异表现。具体来看,上述8年中券商股四季度实现上涨概率超过八成,平均上涨持续时间高达40个交易日。

    其次,在业绩方面,招商证券认为,三季度市场交易情绪明显回升,9月份一二级市场数据延续二季度以来的良好表现,将推动券商单月业绩大概率继续向好。在非传统业务方面,直投业务的卓越表现,将成为推动券商自营业务超预期的重要看点和最大预期差,同时,国际业务等创新业务也将助推券商整体业绩的稳健增长。

    此外,市场人士认为,今年市场整体投资风格偏向蓝筹股及价值投资。在大金融板块中,保险、银行股前期领涨,而券商股相对涨幅较小,整体估值尚处中枢水平,尤其是大型券商股的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

    不过,由于券商板块持续快速上涨需要大量资金支撑,市场观点也普遍认为,从目前情况看,类似2014年底至2015年初的券商股火爆行情难以再现,未来整个券商板块有望迎来缓慢上涨。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