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证监局披露处罚单 私募掮客内幕交易被揪

    厦门证监局近日披露的处罚单,揭开了浔兴股份25亿卖壳幕后的一段插曲:掮客蔡开福在撮合交易的同时,还用手机下单玩了一把内幕交易。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蔡开福的公开身份为时位资本董事长,麾下的时位宏远基金系浔兴股份第三大股东,所持股票尚在锁定期。由此,蔡开福牵线浔兴股份卖壳交易的利益动机乍现。

    手机下单玩内幕交易

    厦门证监局的行政处罚书显示,2016年6月22日,浔兴股份总裁施某、财务总监张某与蔡开福在福建厦门见面洽谈,筹划浔兴股份控股权转让等事宜。此后,施某争取到浔兴股份控股方浔兴集团同意转让控股权。

    厦门证监局披露处罚单
    厦门证监局披露处罚单

    去年10月17日,蔡开福告知施某,拟收购方为王某。10月24日,经蔡开福安排,施某、王某等人在上海就王某受让浔兴股份控股权进行洽谈,达成进一步接触意向,并形成了浔兴股份股权权益变动事项备忘录(一)。10月28日,蔡开福与施某、王某等人于福建晋江会面,进一步商谈股权转让细节,并形成了权益变动事项备忘录(二)。随后,浔兴集团与王某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10月31日,浔兴股份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因筹划控股权转让事项,股票自10月31日上午开市起停牌,11月14日复牌。对照上述信息,此过程即为浔兴股份去年底的卖壳交易。据浔兴股份公告,2016年11月11日,公司控股股东浔兴集团与天津汇泽丰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向后者转让所持8950万股浔兴股份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5%,交易总价款为25亿元。汇泽丰的实际控制人为王立军。

    蔡开福参与浔兴股份控股权转让事项的全过程,为内幕信息知情人。经查,2016年10月27日,蔡开福利用本人证券账户,使用手机下单买入“浔兴股份”7万股、成交金额90.01万元,并于11月14日“浔兴股份”复牌当日全部卖出,获利75060.58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