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浪潮信息拓展海外市场 打造AI名片提升业绩增长潜力(2)

    销售策略方面,“SR-AI是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是百度AI计算的主力平台,实现了百度无人车等多种AI场景的应用。”张磊告诉记者,AGX-2、GX4、F10A则是采用了最新AI计算芯片技术的新产品,客户非常欢迎。“由于上游厂商最新的计算芯片刚进入批量供货阶段,所以目前这几款产品开始进入供应阶段,我们非常看好其未来销量。”

    浪潮信息的新品发布速度也在不断刷新。今年9月15日,浪潮信息和百度联合推出了ABC一体机,采用了百度自研的集群管理软件和浪潮的AI计算硬件平台,支持所有深度学习框架,内嵌成熟的算法模型和云管理技术,是一款“allinone”的解决方案。据记者了解,该产品目前正在推广期,已获行业客户采用。在近日的阿里云栖大会上,浪潮信息又发布了基于F10A的AI线上推理、GZip算法与WebP图片转码三大云场景的FPGA加速方案。

    记者注意到,浪潮信息于9月9日公告,公司与IBM共同投资10亿元成立合资公司,其中浪潮信息占股51%。合资公司将研制、销售基于开放的POWER技术的服务器,完善服务器的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先进的、差异化和多样化的计算平台和解决方案。据悉,POWER服务器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也是人工智能。在面向大数据计算任务的POWER8推出后,系统能在几秒钟内阅读数以百万计的文件。

    再融资助力跨越发展

    除国内业务,浪潮信息曾在2015年提出,拟用五年时间进入全球服务器市场前三。张磊告诉上证报记者,根据国际调研机构Gartner的排名,目前,浪潮信息的服务器出货量在全球排名第四。

    “浪潮信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张磊表示,从2014年、2016年的两次定增,到今年的配股,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再融资近50亿元,提升了在高技术、高附加值领域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推动了创新成果产业化,拓展了产业布局,进一步增强了整体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了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对于未来的业务增长点,张磊认为,服务器板块中新兴应用市场带来的业绩增长,比如互联网行业的生活服务类应用、通信行业的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应用等,都有着不可估量的空间。AI服务器的增长非常快,包括SR-AI整机柜服务器、GPU异构计算优化的机架服务器产品等,都将成为浪潮信息拓展这一市场的利器。除互联网公司外,安防、金融、医疗、教育、安全、汽车等行业也对AI有较大需求,预计未来会有新一轮爆发。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