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银行成立文金总部 发布IP产业链文化金融服务(3)

    所谓“打包贷款”,就是为了保证资金回款,控制风险,银行对“打包”贷款范围内的影片和电视剧进行全面商议,选取不同类型、不同档期、不同成本的影片打包,通过分散风险提高贷款资金的“保险系数”。

    投贷联动涵盖IP全产业链

    不过,商业银行仅靠贷款利息,尚无法覆盖文化企业可能产生的高风险,投贷联动的政策东风或许会成为越来越多的文创领域小微企业的“护身符”。在北京银行的发布会现场,北京银行与捷成世纪、春秋时代、磨铁文化、分享时代、北京市文创金融服务网络平台、77文创等签订合作协议,签约客户不仅包括小微文创企业、也包括大中企业,业务领域涉及网络图书、游戏、影视、科技创新等,涵盖IP产业链的上中下游。

    其中北京市文创金融服务网络平台是北京市文资办基于“投贷奖”联动体系而设立的网络服务平台,北京银行作为首批试点合作机构正式入驻“文创金服”,未来将从线上融资、投贷联动、奖励申请等方面为更多文化创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

    据北京银行相关人员介绍,投贷联动试点资格是北京银行打造“IP产业链文化金融服务方案”的重要支撑,其“文化IP通”项下包括融资通、投资通、服务通三大系列。“IP投资通”主要通过产业基金、非公开定向工具、理财直融等产品及投贷联动等模式,满足股权融资资金需求。

    具体到业务模式上,记者了解到,北京银行正研发专属文创供应链产品,探索结合票房分成等的投贷联动服务模式。同时,该行还与保险公司探索完片担保模式,探索推出针对文化消费的信用卡分期、消费金融产品。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