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鹏欣资源发布前三季报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9.37%

    鹏欣资源10月13日晚间发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3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1.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3.4%,继续保持营收净利双增长。

    鹏欣资源发布前三季报
    鹏欣资源发布前三季报

    鹏欣资源表示,报告期业绩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自产阴极铜销量、销售价格以及贸易规模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提升。此外,公司于2016年底完成对上海鹏欣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剩余股权的收购,自2017年起鹏欣矿业相关利润并表后为上市公司业绩增色不少。

    鹏欣资源主营业务为境外有色金属矿产资源(铜金属)的开采、冶炼和销售,公司自有的希图鲁矿业是集矿山、选冶于一身的生产实体,拥有4万吨/年阴极铜产能。截至2016年6月,希图鲁铜矿保有资源储量铜矿石量400.53万吨,铜金属量18.82万吨,平均地质品位4.70%。

    铜矿设计生产规模为年处理90万吨矿石量,2014年已达产,截止2017年8月,共计生产15.17万吨阴极铜,矿石转化率达到85%以上,其中,2016年产量3.67万吨,比计划的3.2万吨多14.57%,为历史峰值。希图鲁铜矿目前已顺利生产5年,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要求,被客户誉为“非洲质量最好的阴极铜”。

    凭借自有丰厚的资源和较强的业务能力,在近两年全球经济回暖、大宗商品价格企稳的大环境下,公司经营业绩有了大幅提升,公司2016年度报告显示,当期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162.45%。但以往较为单一的资源品种也使得公司过往业绩受LME铜价的周期性波动影响较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