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鹏欣资源发布前三季报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9.37%(2)

    为加强自身市场核心竞争力,适应市场节奏,提高抵御行业周期波动风险能力,鹏欣资源积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矿业、贸易、新材料和金融四大业务体系,在夯实传统业务的基础上,通过多次海内外并购重组,不断开辟新利润增长点。

    在矿产资源并购方面,2017年鹏欣资源加码钴产业布局,通过参股澳洲镍钴矿生产巨头CleanTeQ获取新能源上游优质资源以及在刚果(金)设立钴矿石交易中心等,积极占领钴矿石市场高地,以充分利用阴极铜和钴产品供需缺口和价格上涨的市场环境,实现募投效益。

    除此之外,公司正积极推进南非奥尼金矿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如重组顺利通过,公司将新增黄金采选业务,进一步丰富公司的有色金属业务布局、分散单一业务风险,提高上市公司业绩的可持续性和稳定性。

    业内人士表示,鹏欣资源通过“产业加金融、投资加并购、内生式增长加外延式扩张”的发展路径,依托资源、新材料、贸易和金融的四轮驱动,实现公司业务规模的迅速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显著提升。若希图鲁铜矿新增产能、奥尼金矿产能恢复进展顺利,其影响将在2018年起在报表上开始体现,同时考虑到希图鲁原有产能将在未来5年内继续稳定放量,叠加高铜价因素,鹏欣资源主营业务业绩可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