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CL手机业务亏损不断 卖股权止损前途堪忧(2)

    本次出售公司49%的股权,一方面可以引入具备产业背景和业务资源的外部投资人,有利于TCL通讯科技的股权结构优化并推动TCL通讯科技加速转型,重新建立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也可将降低TCL集团持有TCL通讯科技的股权比例,有利于减少TCL集团股东分占的亏损。

    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中,紫光集团在手机芯片平台、射频及混合信号芯片及存储器等核心器件领域具备深厚的产业链上游资源;云南城投于近期受让了手机ODM服务商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8%的股权,并在半导体硅片领域进行了系列的投资布局。受让方C团队在通讯及消费电子行业具备较为丰富的管理与投资经验。

    TCL手机业务亏损不断需要重组,而本次重组将加速TCL通讯科技的战略调整和业务重组,继续优化组织架构、提效降本、提升运营效率。本公司有信心实现通讯业务业绩的逐步改善。

    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授权本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全权办理本次交易的具体事项,包括但不限于确定交易文件的最终文本,签署交易文件(包括后续补充协议),办理本次交易涉及的相关外部审批/核准/备案/登记手续(如需)。截至发稿,TCL集团股价下降0.81%至3.69元,总市值约450.68亿元。

    不过业内普遍认为,TCL手机业务亏损不断只能重组,而重组对于TCL集团最大的益处是摆脱了一个大包袱,手机业务的未来发展已寄托于他人,更像是被放弃。TCL手机或许更适合代工,至少手上的黑莓和阿尔卡特要远比TCL更容易被外界所认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