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提升 四季度移动式内存再次涨幅

    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12日发布报告指出,受智能手机市场传统旺季带动需求提升,以及主流供货商有意提高移动式内存价格,缩小各类应用产品价差的影响,第四季移动式内存涨幅平均落在10%至15%,居整体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产业涨幅之冠,终结自2017年初以来移动式内存单位平均价格低于标准型内存单位平均价格的状况。

    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提升
    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提升

    DRAMeXchange研究指出,以现行主流供货商的产能计划来看,2018年将不会有大幅扩厂计划带来的产能贡献,主要是针对既有厂房进行产能优化并透过制程转进提高产出。在产能增加有限的情况下,预估2018年DRAM各项应用类别产能仍全面趋紧,再加上北美数据中心需求不坠(谷歌、脸谱网、亚马逊、微软等)以及英特尔服务器Purley平台推出等,都使服务器市场需求依旧强劲,恐增添2018年移动式内存在价格和供货上的变量。

    展望2018年一季价格走势,该机构认为,进入传统淡季,预估供料紧张的状况会较今年第四季舒缓,但在价格表现上,受到DRAM整体市场需求不弱的影响,预估2018年第一季合约价格下跌机率不高。

    此外,DRAMeXchange分析称,在内存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将压抑各智能手机品牌厂提升中高端手机内存容量的意愿,2018年内存搭载容量主要成长动能,将来自于中低端智能手机在面板、相机镜头等硬件规格提升,带动的移动式内存容量提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