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毕业生购房打八折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买

    武汉是国内的繁华城市,房价也是一年比一年高,让很多人望尘莫及。而就在就在今年下半年,为了争夺大学毕业生,武汉出了毕业生购房打八折的优惠。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那么武汉毕业生购房打八折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买呢?

    武汉毕业生购房打八折
    武汉大学生八折购房

    未来五年,武汉将建设和筹集250万平方米以上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其中,大学毕业生安居房(以下简称“安居房”)85万平方米,以6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拥有武汉市户籍,在我市创业就业满1年,家庭在我市无自有住房,且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的,可申请购买1套大学毕业生安居房。

    购房需要符合的条件有哪些

    主要包括落户条件、安居住房和薪酬收入3个方面。其中,大学生落户条件再次放宽。

    一是放宽年龄限制条件。博士、硕士毕业生不受年龄限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由年龄不满35周岁放宽至不满40周岁,普通高校专科学历、非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由年龄不满30周岁,放宽至年龄不满40周岁。

    武汉毕业生购房打八折
    大学生购房需要什么条件

    二是取消择业期限制条件。不再按毕业3年内和超过3年、普通高校和非普通高校设置不同的限制条件。

    三是取消就业创业限制条件。落户与就业创业政策“全脱钩”,就业的取消劳动合同和社保证明,创业的取消营业执照和半年以上缴税证明等材料。

    武汉毕业生购房打八折,安居住房政策十分诱人。政府将加快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求提供更多的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争取“让更多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近期启动建设“长江青年城”,打造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的典范样本。

    毋庸置疑,未来城市之间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而这些竞争的背后,实质上是新一轮城市综合实力的竞争,有美丽的城市建设竞争,更有聚集人才的制度环境竞争。武汉毕业生购房打八折是好还是不好呢?大学生们有的认为,这样能减轻年轻人购房压力,还帮助城市留住人才;有人担心太极端容易导致政策成一纸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