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通快递宣布涨价 为什么中通快递突然宣布涨价

    距离双十一还有一个月,中通快递宣布涨价的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这是继5月份包括中通在内的六家快递公司发布有关调价通知之后中通快递第二次宣布涨价。而很多人对于中通快递突然宣布涨价的原因十分的好奇,那么为什么中通快递突然宣布涨价呢?

    中通快递宣布涨价
    中通宣布涨价

    10月10日,中通快递宣布涨价,表示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利益,中通快递集团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服务网点。遗憾的是,中通并未公布具体的涨价幅度,表示具体情况需要咨询当地服务网点。

    中通快递宣布涨价
    中通快递涨价

    眼下正是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备战期,中通快递宣布涨价的决定引发了市场关注。有分析认为,中通快递宣布涨价或许与近期纸张价格上涨导致快递用的纸箱成本上涨有关。对此,京东方面表示,京东和纸箱厂都是长期合作,短期波动不受影响。眼下正是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备战期,中通快递、韵达速递的涨价决定引发市场关注。而龙头大哥顺丰快递则表示没有涨价的打算。

    为什么中通快递宣布涨价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就中通快递宣布涨价问题表示,“双11”是快递消费的爆点期,在此节点前涨价或许有以下几个原因:一则借助电商大战硝烟,能较大程度地对冲涨价流失客户的负效应,忍痛转型;二则借助消费爆点期,做转型高品质快递的品牌营销;三则,截至目前包括百世等六大民营快递均已上市,资本市场不支持目前的混战局面,领跑快递企业的格局之战可借助“双11”同期打响,改变多元混战局面。

    而有业内人士认为,中通快递宣布涨价可能有三方面因素:一是行业发展日趋成熟,公认偏低的快递价格是时候回归理性,尤其是当二三线快递发展面临下行压力的时候,龙头公司是时候提出调价。二是应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双十二等快递旺季,为确保旺季服务质量,通过价格调整可以调节市场容量;三是为明年奠定基础,2018年会是行业重大洗牌的一年,兼并重组,包括快递介入快运,都需要有一个良好的质量基础和市场环境。

    随着电子商务这种新型营销方式的兴起,快递行业也分得一份羹云得到了不少的收获。既然中通快递宣布涨价的原因是想要提升服务质量,那么在调价之后中通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也是一件值得令我们期待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