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另类”黑马国元证券 成就他人梦想实现自我发展(2)

    从2011年起,公司就开始连续帮助安徽省砀山县树人中学,先后斥资逾百万元为其援建了教学楼、学校操场等基础设施,并资助贫困学生和奖励优秀师生。改善后的外部环境不仅帮助当地培养出多名优秀学生,甚至还吸引了临近省市诸多学子前往求学。

    随后,国元证券陆续在多所大学中设立“金融实践教育奖学金”,目前每年固定在安徽省26所高校中发放奖助学金,帮助贫困学生超过3000名。此外,公司投行部员工还自发设立了“雪莲花爱心基金”,已先后向西藏错那县、青海玉树地区、新疆塔什库尔干县、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等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捐助资金逾百万元。

    公益事业反哺公司发展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凭借各项教育公益和扶贫工作带来的良好口碑,国元证券近年来也吸引了众多优秀人才的加盟,并顺利借助高校的师资力量发展公司各项业务。

    蔡咏向记者介绍,公司各个业务团队从当地高校吸纳了不少新鲜“血液”,典型代表就是公司的技术团队。据悉,目前国元证券许多技术型骨干均来自于安徽省内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知名院校。此外,公司于2015年与中科大管理学院共同组建了数据分析实验室,利用后者的科研实力,帮助公司建立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数据运用的队伍,并应用在公司各项具体业务之中。

    今年年初,国元证券披露的一则公告引来业界关注。公司获得“一种证券融资融券和资管目标客户的挖掘方法”的发明专利,而这正是上述数据分析实验室的研究成果。

    据悉,该技术通过几十个指标和对比校验,建立出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目标客户挖掘模型,再通过对历史数据进行测试检验,优化模型指标和特征因子,最后筛选出潜在的两融客户和资管客户。目前该技术已为公司开发了数千名两融、资管客户,并带来了相当可观的收益。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