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加强投资保护措施 划定下阶段投资保护重点工作(4)

    此外,证监会还借由参加国际证监会组织中小投资者委员会(IOSCOC8)工作会议等机会,向国际市场提出投资者保护的中国主张,提高我国投保工作国际影响力。

    已划定三大重点工作

    证监会投保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投保基础制度,加大投资者教育力度、提升投资者服务水平,做实投资者权益维护。目前已划定下述三项工作重点:

    一是完善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将推进建立全国性调解组织,创新调解方式,完善小额速调、诉调对接、仲调对接、证调对接等机制。还将进一步探索建立“证券期货诉讼示范判决机制”试点及行政和解制度;加大支持诉讼工作力度,完善配套制度,拓展代理案件类型;健全先行赔付机制,优化实现机制,使其制度化。

    二是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大力推进投教基地建设,建成一批国家级、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进一步扩大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试点范围,推动投资者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同时,积极推动设立全国投资者保护日,形成常态化、品牌化的投资者保护和宣传工作机制。

    三是加强投资者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尽早正式投入使用投资者网站,尽快建成集投资者在线查询、在线教育、在线行权、在线调解等互动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平台;优化12386热线服务,妥善处理投资者诉求。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