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天长假赴韩中国团体游客数量为零 韩旅游业衰退

    在国庆长假期间,远赴日本以及泰国的中国团体游客数不胜数,然而在韩国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根据数据显示,8天长假赴韩中国团体游客数量为零,因政治因素的影响,赴韩中国游客锐减,从而导致韩国旅游业衰退。

    赴韩中国游客数量为零
    赴韩游客或减六七成

    按照节前国家旅游局的预计,黄金周旅游人次高达7.1亿,接近全球总人口的十分之一。而根据各家旅行社发布的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报告,泰国、日本毫无意外地上榜出境游最热门国家,但曾经的热门目的地韩国则跌出榜单,甚至在8天长假赴韩中国团体游客数量为零。

    国庆中秋长假之前,就有中国在线旅行社预测,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中国赴韩国旅游降幅最大,预计同比降下降七成左右,国庆赴韩旅游团全面中断。

    赴韩中国游客数量为零
    韩国中国游客减少

    根据媒体报道,国庆8天长假赴韩中国团体游客数量为零,免税店销售额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下滑。事实上,不仅中国游客,韩联社报道称,今年以来,赴韩外国游客人数也在不断减少。

    韩媒称,今年3月起,赴韩中国人数一度锐减,5月开始逐步出现恢复势头,连续4个月保持增势,但仍不及今年3月以前的水平。8月赴韩中国人数仅为去年同期的40%左右,“萨德”的负面影响持续蔓延。最新数据显示,除了赴韩中国游客锐减,在韩居留的中国人也纷纷“逃离”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