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三星专利大战国内大局已定 华为大胜内幕曝光(4)

    当然,就三星涉案专利被判无效的审查决定,以及华为涉案专利被判有效的复审决定,三星都可以继续通过行政诉讼寻求推翻的可能。但是,华为三星专利大战国内大局已定,即使三星怎么反抗,也是于事无补。

    专利世界大战硬仗还未结束

    不过,虽然两大巨头的专利较量,国内战局暂时初定,但国外两家还有官司在打,华为的硬仗还没结束。在手机市场,各品牌除了营销和产品方面的竞争之外,专利官司也已经成为手机厂商压制竞争对手的致命武器,苹果、三星、诺基亚、HTC、摩托罗拉都曾因手机专利权打成一团。而国内手机厂商也时常会因为手机专利而被推上被告席。

    有业内人士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专利战中,小公司告大公司一般都是为了要钱,大公司之间互相告,都是为了秀自己的技术能力,一般都是互有胜负,最后和解。而与苹果和三星在设计、软件居多的专利诉讼不同,华为是底层通信技术专利的持有大户。

    任正非曾预言“未来5至8年,会爆发一场‘专利世界大战’,华为必须对此有清醒的战略研判和战略设计。”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高科技企业中,研发投入超过100亿美元的仅有6家,分别是,三星、英特尔、谷歌、微软、华为和苹果。

    上一页1234